临海拼团购房241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率先获国家专项建设基金

发布时间: 2015-10-27 08:50: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2次浏览


前日从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传来喜讯:由国家发改委和农业发展银行审核发放给该公寓的2015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500万元已经到账,有效解决了青松老年公寓新公寓一期工程的资金缺口。据了解,由国家相关部门给民办养老机构发放专项建设基金,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民办养老机构融资更难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创办于2009年,6年时间内共接收1000多位老人入住。亲情化的服务获得了老人、家属的好评,公寓床位供不应求。为了解决“一床难求”的问题,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决定创建一所新公寓,并选址长沙县安沙镇白塔村,一期征地25亩,拟投资1.7亿元,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养老区、道德文化建设传播基地等为一体的小康养老示范性公寓。

“建设资金初期计划由自筹和银行贷款解决。在建设过程中,有很多银行与公寓对接,但受限于公寓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性质,信贷程序最后都终止,使得新公寓的建设受限。”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院长杨松青曾不无苦恼。

2013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鼓励金融资本向养老机构倾斜,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建设。随后,全国各省市出台相关政策意见,要求各级政府通过搭建融资平台、信贷贴息、融资补贴、融资担保等途径,给予民办养老机构融资支持。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大部分民办养老机构属于划拨用地,房屋建筑不能作为贷款抵押,加之养老机构的资金回收周期长,银行考虑到金融信贷风险,都没有对养老机构放开相关融资政策。

在全国率先获专项基金支持

今年9月,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接到长沙县发改局的通知,其一期工程符合国家2015年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的申报条件。青松老年公寓立即安排人员整理资料进行申报。长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安排县发改局、县法制办、县金证办等部门与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县支行对接。经过国家、省市发改委以及农业发展银行的审核,青松老年公寓一期工程入围国家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扶持名单,扶持金额1500万元,将以对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增资的形式入股,占公寓股份10%,其中国家贴息90%。近日,1500万元专项基金到位,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国家专项基金的民办养老机构。

“不仅解决了新公寓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更为其他养老机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的解决开了先河。”杨松青表示,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政策性银行的资金注入,展示了国家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视,更带动商业银行贷款和其他资金跟进,省市县政策也正在研究融资信贷支持的政策,共同促进公寓融资发展。

60岁时将对公寓进行裸捐

今年44岁的杨松青有一个宏愿,那就是替天下儿女尽孝。

杨松青出身贫寒,出生才3天就被亲生父母卖到了长沙县。杨松青7岁的时候,对他无微不至的养母因癌症去世,后由温和而慈祥的养奶奶带着。不料3年之后,养奶奶也过世,杨松青不得不跟着后养母一起生活。杨松青特别渴望爱,希望长大后能有一番作为,去撒播爱的种子。后来,杨松青倾其家产创办青松老年公寓,全身心投入养老事业,用一颗赤子之心服务社会养老事业,用一颗诚挚之心赢得星城群众的交口相赞。他先后获评“长沙市雷锋式道德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并入选“中国好人榜”。其创办的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被评为“全国百家杰出养老机构”、“全国百家无虐老机构”。

前日,杨松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到60岁时,将无偿把所有老年公寓财产全部捐献给人民政府。”(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地标"评选活动反响强烈 网友力挺岳麓山

热点:八大原则教你何时买房

降准降息推高地价

市场:房贷利率6连降现最低值

长沙没有一栋豪宅?

推荐:户型里"空中花园"有啥讲究?

定制:梅岭公园旁小3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