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21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智慧社区线上线下结合 居民享受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39:1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9467次浏览


-线下服务平台“社区有我”服务站总数已达100个,居民们到“社区有我”服务站,可以进行电费、汽车违章查询以及缴费等服务

-线上服务平台“生活有我”APP客户端也即将推出,通过手机进行订餐、购物、寻找家政,还能实现居家智慧养老

天津楼盘市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线上服务平台“生活有我”将于本月中旬上线,届时,已启动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的社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接收物业通知,办理报修、物业费缴纳、快递收取等业务,时时掌握社区周边生活信息。此外,作为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线下服务平台“社区有我”服务站,今天将同时进驻本市5个社区。至此,全市“社区有我”服务站总数达到100个。

为了解决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去年,本市在部分社区试点启动智慧社区建设项目,利用互联、物联技术,整合社区周边服务资源并通过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舒适且可持续的社区服务。

“社区有我”服务站是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的线下服务平台,在本市有部分居民已经“尝鲜”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服务。在河西区欧亚花园社区,居民们到“社区有我”服务站,扫描二代身份证,即可通过自动化设备进行血压等常规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通过信息终端大屏,可以进行电费、汽车违章查询以及缴费等服务。据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服务站不仅有各类服务设备,还常设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并提供保险理赔与金融服务、培训与职介服务、托老班与老年小饭桌,还有洗衣、家电维修等各项生活服务。不同的社区,因为居民需求不用,服务站提供的服务内容也不尽相同。

目前,南开区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嘉陵道街易川里社区,河北区鸿顺里社区,红桥区水木天成社区以及和平区小白楼街新华路社区等都已建立了“社区有我”服务站,河西区梅江地区的社区也正在做建站前期筹备工作。5月底,集小额消费、门禁卡、公交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城市一卡通”也将在“社区有我”服务站推出。

除了线下实体服务,线上服务平台更符合“手机控”们的生活需要。名为“生活有我”APP客户端也即将推出,居民们可以足不出户,轻松掌握社区周边一切生活信息,通过手机进行订餐、购物、寻找家政、查询商家,从而营造以社区为中心的10便捷商圈。线上服务平台还能实现居家智慧养老,通过各类传感器,把老人日常生活的情况传输到子女的手机上,通过远程监控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保障老人安全,还能促进沟通。

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缩影,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文化生活、民生改善等多方面内容,本市将不断完善,并加速智慧社区建设项目,不久的将来,津城社区居民都可以享受到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