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94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大学生购房可获奖励 湘潭经开区助你“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28:06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143次浏览


安居乐业,顾名思义有了一个安定的居所,才能好好工作。今年年初,沈阳出台鼓励购房新政,学生购房可获补贴,曾引起广泛关注。4月中旬,湘潭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其中九大“去库存”措施中也明确,鼓励高校、中职在校生和毕业生及各类专业人才在潭购房落户,符合条件的学生购房可获300元/平方米的奖励,引起了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近期大学生购房的比例也开始增大。湘潭经开区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实施意见》出台后,营销中心的访客明显增多,还有很多客户在等奖励细则落地,好正式签购房合同。

据了解,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已经出台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鼓励高校、中职在校生和毕业生购房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本期我们采访了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高校、中职在校生和毕业生在经开区购房到底该如何才能获取奖励。

对象:在校生、毕业生均可

经开区根据《实施意见》制定的园区购房奖励细则中有两类学生可获得购房奖励:一类是在校生,全日制的大学、专门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等专科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成人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学生;另一类是毕业生,毕业3年内在经开区稳定就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全日制高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本人。

据教育局统计数据,经开区周边的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吉利职院四所高等院校,2016年的毕业生将有两万余人。另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度,在经开区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近千人,这些都将是购房奖励政策的潜在受益者。

业内人士分析,经开区学生购房潜力大。经开区企业较多,拥有各类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近10万人,每年为大学生提供的就业岗位较多,吸引了湘潭本地,乃至全国各地的高校人才来此就业、落户。因此,大学生购房需求也是消化房地产市场库存的主力军。随着经开区经济的不断发展,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将带来人才的快速聚集,房地产市场潜力也将不断增大。这次经开区大手笔推出园区购房奖励,直接降低了大中专学生的购房成本,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有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申领:先买房后奖励

《实施细则》明确,从2016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11日止,在经开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符合条件的学生,且所购住房在湘潭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没有合同注销记录的,都可以凭合同、申请表、身份证、户籍证明、毕业证书、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毕业生)、在校证明(在校生)等资料,到经开区申请购房奖励。经申请、受理、审核、拨付等程序后,可以获得300元/平方米的购房奖励,每户最高可达3万元。申领人购房时间的确认将以商品房电子合同备案的时间为准;购房面积的确认将以商品房电子合同上的面积为准。但已享受征拆购房奖励或农业转移人口购房补贴的,不能重复申领奖励。

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已领取购房奖励的,原则上不能办理退房手续,如有特殊原因确须退房的,必须退回购房奖励款后方可办理退房手续。申请人所购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不得办理相应的产权转让或转移登记。

探索:共有产权房

《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多措并举发展园区经济,增加就业机会,扩大人口规模,提升消费能力。在各园区和示范区探索实施共有产权房政策,通过“购房+ 就业”的模式,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各类专业人才与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共同出资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按出资比例在一定时期内实行产权共有,期满购房人可回购政府出资部分取得完全产权,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在园区落户择业购房。据了解,经开区一直在探索研究“共有产权房”的实施模式,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可以持续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房屋共有产权的过渡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人以更低的门槛进入购房市场,进而调节住房需求,推动楼市健康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共有产权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现有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针对人才群体,因人施策,因地施策,对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然,也将有力地推进楼市去库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