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13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长沙上月平均每天卖房422套 5月新房成交13080套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01:0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758次浏览


  “红五月”的长沙楼市自始至终贯穿着平稳,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的周均成交量都维持在3000多套的水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186.67万平方米,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514元/平方米,均价环比上升1.95%。

  前5月新房网签同比增24.5%

  相比去年略显安静的上半年,今年长沙楼市要热闹许多。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的统计,今年1-5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703.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49%;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513.9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1.94%。

  尽管供应量有所收紧,但成交量却一点也不含糊。数据显示,今年1-5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103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9.75%;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809.7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4.5%。

  供应量回落,成交量上升,再搭上各种政策利好的东风,长沙楼市的供求数据远好于去年同期,供求压力得到缓解,住宅去化周期已降至10个月以内。在整体走势良好的情况下,住宅均价也有小幅上扬。今年前5月,长沙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37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6%。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长沙普通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仍将维持高位,价格也存在温和上行空间。

  改善型大户型逐渐升温

  从“金三银四”,长沙楼市已经交出了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连续13周突破3000套的成绩单。数据显示,5月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3080套,日均422套,而从成交户型的面积分段来看,12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大户型住宅热度正在升温。

  从数据看,5月80~100平方米的户型仍最受购房者青睐,成交3599套,占比达33%。与此同时,120~144平方米的户型穷追不舍,成交套数突破3000套,占比近三成。另外,对比去年5月份长沙内五区各面积段的成交占比数据可知,140~18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以上两个面积段成交分别上涨2%和6%,改善型需求增量较为明显。

  面对改善型需求的增加,市场也积极做出反应。在6月入市的楼盘中,有半数项目的主推产品中都包含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比如万科里梅溪郡推出122~137平方米住宅、保利西海岸主打121~141平方米产品、壹廷中央府院全推142~219平方米产品。

  业内人士预计,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及契税、贷款等各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改善型住宅的需求迎来新的契机和增长点,未来大户型住宅走俏会是一种趋势。(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