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14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多数央企未执行退房令 退房令为何管不住央企?

发布时间: 2017-03-10 13:11:4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703次浏览


  过去十几年,楼市大多数时候“高歌猛进”,“推手”之一即是央企。2010年全国两会时期,央企一天制作三个“”引起言论哗然,所以国资委请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清退房地产事务。但“退房令”宣布七年来,简直每年都有报导指出“退房令”失灵,一些应退出楼市的央企依然活跃于楼市。


  那么,作为央企主管有些的国资委,其发布的“退房令”,为何对有些央企缺少约束力?


  笔者认为,首要因素是央企不肯脱离楼市这座“金矿”。虽然楼市逐渐离别暴利年代,但比较许多传统职业尤其是制作业,央企仍需求依托楼市粉饰成绩。


  一些制作业人士常说“做实业不如炒房”,明显央企更懂这些,由于央企不仅是“炒房”,并且还在“炒地”,从楼市能取得更多报答。


  其次是央企变革滞后。虽然决策层屡次请求,央企要聚集主业、做强主业,但实际状况是,许多央企并没有执行这一变革请求。由于关于央企和央企负责人的查核机制仍不完善,如果把“退房令”执行状况也纳入央企查核内容,信任成果不会如此。


  还有一个因素是“超国民待遇”。央企之所以在土地争夺战中屡次胜出,不外乎两个因素:一方面是在价高者得的土地出让形式下,央企比别的房企更有钱,这是由于央企融资途径多、告贷成本低。另一方面,央企更符合一些当地的土地出让条件,乃至某些当地的土地出让条件即是为央企量身订制的。


  当然,“退房令”最初没有给出清晰的时刻表,那么央企就有托言来拖延退出楼市的时刻。别的,有关有些执行“退房令”恐怕也不行活跃,由于执行“退房令”影响有些央企成绩,恐怕也会影响有关有些的政绩。


  本来,应当退出楼市的国企,不能仅仅国资委办理的央企,许多非国资委办理的部下央业、各当地国企,也是“”和高房价的“推手”,但言论对此关注不行。笔者等待,有关方面从“退房令”七年执行状况总结经验,罗致教训,拿出更完善更有用的办法鞭笞有些央企提前“退房”。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