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91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下半场:房企如何才能“吃肉喝汤”?

发布时间: 2017-11-16 16:00:47

来源: 中国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67次浏览


楼市无疑成为了今年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景象已经不复存在,那么曾经可以“躺着赚钱”的房企们,在房地产下半场时代又该如何生存呢?

事实上,如今的房企已经在陆续开始承受生存的压力了。

据悉,在盈利方面,部分中小房企前三季度出现盈利下滑甚至亏损。如大名城归母净利润为6.57亿元,同比下滑17%;广宇集团为1.29亿元,同比下滑19.5%;中航地产和中交地产则分别出现0.72亿元、0.26亿元的亏损。

进入四季度,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对房企特别是大部分中小房企而言,将承受较大的业绩和回款压力。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认为,进入四季度,随着销售压力的加大,部分房企或项目有可能选择以价换量,通过降价快速出货。

而虽然今年大多数已经提早完成销售目标,并且部分房企还上调目标,今年已经销售压力不大,对上市房企来讲,今年可以给资本市场一个完美的交代,但是,销售业绩自今年下半年以后已经开始显现压力,房企2018年重置销售目标背后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而对于这样的现状,一些地产大佬们也“坐不住”了。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孙宏斌就注意到,“最近这一两个月市场其实已经跟上半年有很大变化,有些房子不像上半年那么抢手、好卖。过去都是一卖完了,现在可能只卖了70%、80%,市场已经在发生变化。这是什么逻辑呢?非常简单,就是很多城市在过去两年间已经涨了很多。再涨,不会。政府限价也会极大地影响购买预期,买房子就是购买预期。如果老百姓认为一年房价不会涨肯定不买,认为两年都不涨肯定更不会买,不着急。当然每个城市不一样,现在中央都是按照去年10月份的价格在控制,有的城市可能去年10月份之前已经涨挺多,控制起来比较容易,有的城市可能去年10月份之前没涨,可能还会补涨,但也是按着(限价)。”

不仅是孙宏斌,此前潘石屹、王健林都大佬也都开始积极转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如今的房地产市场的日子已经不好过了。

严峻而态度坚决的调控为房地产行业带来增速趋缓的同时,也对行业走向产生巨大影响。

房地产的下半场在哪儿?孙宏斌认为,五年以后、十年以后,等到这个行业就剩20家、50家、100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下半场了。下半场到来之前就是“三招”:周转要快、产品要好、合并别人的市场份额。那么,房地产下半场干什么呢?就是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融创投资乐视和万达,也在于此。

美好生活是什么?消费升级是什么?第一,就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体育等等;第二是教育、健康、养老,这两个不一样,教育、健康、养老,你没钱的时候也需要,但是现在市场需要的是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健康、更好的养老;第三就是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人们有了房子,就会想怎么更安全一点,更舒服一点。

而有这样想法的也不止孙宏斌一人。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6家合同销售金额超过200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除了“卖房子”外,都在“干点别的”。

多巨头发力长租公寓:碧桂园与中信银行合作成立300亿元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保利地产发行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恒大引入苏宁作为战略投资者,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等领域合作;融创忙着整合新乐视、交割万达文旅产业,布局“大文化”“大娱乐”“大健康”;绿地控股则继续加码旗下“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产业协同;万科则表示要做“美好生活的场景师”……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日前在“万科媒体交流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已不只是一家房地产企业,而是在技术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以内容和服务取胜的城市配套服务商。”

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波认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之后,可能只剩下大的在里面玩,小的不可能再进来,新的大佬也很难再进去,进来也得玩大的项目才可能拿到地。建设美好生活也罢,医疗也好,健康也好,旅游也罢,酒店也罢,甚至产业也罢,都是做配套,实际上接下来是个配套的时代,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在这里面继续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