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6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银行住房贷款硬性申请条件有哪些?要买房你得先了解房贷!

发布时间: 2017-11-25 11:59:28

来源: 小小金融

分类: 行业动态

5612次浏览


那么,在贷款买房时,银行到底会审查些什么?有哪些因素是你在申请住房贷款时银行非常重视呢?今天小小金融小编就来大家好好唠嗑唠嗑。

一、贷款人必备的硬性条件

1、年龄必须符合银行需求

一般来说,银行要求的是18——65周岁,但是必须主要的是,在其中25——40周岁是最容易通过审核的群体。

当超过50周岁,银行就会对贷款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又说顾虑,就不会那么容易放款了。

2、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就决定了你是否能承担得起贷款。所以银行都会要求你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等进行佐证。

目前银行的要求是:收入=月供X2,所以如果你的月供超过了收入的50%,可能就要被银行拒绝了!

3、贷款人数

因为有些房贷是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共同贷款,银行在审查的时候不仅要审核主贷人的资质还要审查副贷人的资质,都是缺一不可的。

4、贷款人的职业

对于工作稳定、安全、工作收入较高的人群会更受银行青睐。

比如公务员、教师、律师等。而相对的工作收入不稳定,或者工作环境比较危险的,就会让银行pass掉了。

5、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是贷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点。

如果贷款人个人征信良好,就说明这个人还款习惯以及个人的人品都是比较优秀的,会让银行快速通过审核。

如果征信差,就基本会被银行拒贷。

二、外部硬性条件

1、房龄

这种考量只会出现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对于二手房房龄的要求,不同的银行要求不一样。

通常是20-25年,房龄越大,被拒的可能性就越大。

一般房龄与贷款年限的关系为:房龄+贷款年限≤50年,但是城市间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有差别,有的要求最高不超过40年。

2、银行的盈利需求

这一点在之前还不明显,但是随着最近利率上浮,银行信贷收紧,出现“额度排队”的情况,那就必须考虑下银行盈利的需求了。

通俗来说就是要让银行多赚钱,这样才能让银行早点通过你的贷款申请,给你发放贷款。

因为就目前来说,银行自身的所剩的房贷存额已经不多,那必定是要选择更加优质的客户或者获得更多利益的客户来进行放贷。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