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拼团购房7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贷款没有还清怎么交易最安全?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43:4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289次浏览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发现该房屋处于抵押状态,银行贷款还没有还清,对于没有还清贷款的二手房房屋可以交易吗?交易的时候会不会有风险,又怎样才能规避这种风险的出现呢?下面就来告诉你该怎么办。

一、还没清贷款的二手房交易渠道

1、贷款按揭转移。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余下的贷款转到买房人名下,先去银行征得银行同意方可,如果客户要换银行做贷款会更麻烦。随着房贷政策收紧,银行对“转按揭”限制会更多,只有少数银行可以做,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

2、全款交易。

让原房主先还清全部贷款,全款交易到买房人名下,这是最安全、最直接的方法。

3、用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还清房贷。

如果以上两条都没办法操作的话,原房主可以使用一些资产去抵押,在银行去进行抵押贷款,先结清贷款。房屋交易完成后,可以使用卖房的钱去偿还贷款。

二、避免交易风险可采取以下方式

1、合同中明确写清楚房屋归属、还款方式。

在签订合同签要仔细看合同,在合同里要明确写出房屋价格、权属、税费,解除抵押过户期间出现的违约问题、违约责任落实到购房合同中,出现问题比较好维权。

2、去房产局进行预告登记。

所谓预告登记,是指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而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预告登记。

买卖双方完成预告登记后,房主不能没经过买房人同意,就随便把房子抵押、做担保、变更房屋权属人,即便是已经跟第三方签了抵押合同、担保合同,合同也无效。在预告登记之后,房主还是可以继续出租房屋获得收益,直到买家办理完过户。这样就能有效防止房主一房二卖,既保障了买房人权益,也保障了房主权益。

不过要提醒注意的是,预告登记是有有效期的,预告登记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在这三个月内要完成不动产登记,也就是产权登记。如果时间来不及也没关系,可以反复申请预告登记,因为目前法律上还没有对预告登记的次数进行限制。需要注意的是,二手的经适房不能进行预告登记。

3、产权登记后,通过“宗地号”查询房屋详细信息。

买卖双方在预造登记三个月内完成了产权登记后,可以通过“宗地号”查询房产详细信息,宗地号又称地号,像房屋产权,土地性质,抵押、查封等基本信息都可以查到,买房人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获得更加权威、真实的房屋信息,防止被欺骗。

二手房交易风险多,特别是像贷款没还清的房子,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要留意交易中的风险。买房人要在购房前确定房子的权属、银行是否允许提前还贷;卖房人注意买方的首付款是否够偿还贷款,放款时间是否能接受,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这些问题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希望看完以上内容你能避开这些风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